赛思的云

账号停用,文章搬运至主账号@布达

白大褂和白大褂-第三章

*最初是因为一对脑洞出来的CP,而开了另外一个脑洞,私心觉得医生和卖夜宵的小女孩这样的设定太带感了。本来只是想写一个非常短的小作文,结果啰啰嗦嗦写了好多,不仅没写完还扯出好多角色来,于是决定干脆慢慢写,让那个世界里的各位慢慢地去相识,相知,再到相爱。


*预警:纯脑洞,不是医生,可能与事实不符


————————


又是一次晚班收工,路云清开车经过穆可可带自己去过的那个夜宵摊附近,想起了那天吃过的热干面。正在犹豫是先填饱空掉的肚子还是直接回家休息的她毅然决然地拐进了巷子里。


刚下车就看到了仍旧忙碌的阮思恬。路云清走过去坐定,阮思恬便走过来跟她打招呼。


“云清姐,你来啦。想吃点什么?”


路云清惊讶于阮思恬还记得她的名字,随即笑起来,“给我来一碗热干面吧。”


阮思恬像是料到她会点这个,轻笑一声点点头,应了一声就回操作台去了。不多会,一碗香喷喷的热干面被端到了路云清面前。


带着浓郁的芝麻酱味道,这碗看似平淡无奇的热干面将路云清的疲惫一扫而空。道了声谢,她便立即拿起筷子吃起来。


吃完最后一口面,路云清发出一声颇为满足的叹息。回过头见阮思恬正低头专心烹饪,翻炒、放料,熟练的动作一气呵成,路云清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这幅画面,仿佛在看一场艺术表演。等到阮思恬结束这场表演,她才起身走过去,将饭钱放在操作台的钱筐里,跟阮思恬打了个招呼离开。


自此以后,路云清只要有空就会去光顾阮思恬的夜宵摊,有时是独自一人,有时是跟穆可可一起。唯一不变的是每次必点热干面,时不时还会点一些其他的菜。


令路云清意外的是,看似普通的菜式,经阮思恬的手做出来都有独特而诱人的味道。


去的次数多了,两人渐渐不再只是夜宵摊老板和客人的关系。有时遇上阮思恬不太忙,两人还会坐在一起像朋友一样闲聊几句。


“云清姐,你好像很喜欢吃热干面?”


这天路云清不用上夜班,但她还是到夜宵摊来觅食。阮思恬这个时候刚开摊,客人还不算多。


“嗯。拌面一类我都挺喜欢的,热干面是我的最爱。不过好像正是因为这样,我很少能吃到合口味的。”


“那热干面对你来说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怎么这么问?”


“你跟可可姐第一次来的时候,你说过我做的面有回忆的味道。”


“这你都记得。”路云清惊讶地笑,嘴角上扬露出整齐而洁白的牙齿。


“是啊,其实是因为我小时候特别爱吃家门口的一家热干面,他家的热干面配上自制的黄豆汤简直是美味。后来我到外地读书,再回到家的时候那家面馆已经搬走了。”


路云清抿嘴想了想,“这么多年了,我再也没有吃到过那种记忆中的味道。”


然后拿起水杯喝了一口,低头沉默了一会,抬起头望向阮思恬,“直到第一次吃到你做的热干面。”


听到路云清的话阮思恬先是愣了几秒,然后噗的一声捂着嘴笑出来。


“你对我的面评价这么高,那以后你来光顾我都给你打折好了。”阮思恬左手靠在桌子上,右手抬起撑住下巴,笑嘻嘻地望着路云清。


“哈哈哈,谢谢老板。给我打几折?”路云清也跟着笑起来。


摸着下巴仔细思考了几秒,阮老板摆出一副很大方的样子,“嗯,九折吧。”


“老板,你也太小气了,才九折。看在我这么夸赞你的面的份上,怎么也该给我个七点五折嘛。”路云清歪着头装作不满意的样子,眼睛里却满是笑意。


“那可不行,本店可是小本买卖。”阮思恬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严肃地表示拒绝,但马上又忍不住大笑起来。


“好吧,反正怎么说我也算VIP了。”路云清也笑,语气里带着遗憾。

 



两人说说笑笑中,夜色渐渐深了,光顾夜宵摊的客人也即将多起来。


“思恬,你去忙吧,不用管我。我这也差不多吃完要回去了。”路云清看了看表,抬头看阮思恬。


阮思恬点点头,“嗯,那你开车注意安全。”说完回操作台做准备去了。


过了一会路云清吃完最后一口,站起身的时候见阮思恬正朝她看过来,于是她朝阮思恬挥了挥手,然后指了指车的方向,示意她要离开了。


阮思恬见状立刻拿起手机跑过来,“云清姐,既然都是本店VIP了,就加个微信吧,拉你进会员群。”


路云清本以为打折一说只是玩笑话,没想到小小一个夜宵摊还真有会员。失笑道,“好,那我算是正式入了会了。”


然后拿出手机扫了阮思恬的微信二维码,发送好友申请。“那我先走了,你忙吧。”


“好,云清姐再见。”




等到路云清回到家,洗漱完毕舒舒服服地躺到床上,才又想起来阮思恬说要拉她进会员群的事。


她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发现阮思恬真的把她拉进了一个群,不过这个群名……怎么看也不像是个正经的会员群吧。


路云清撇了撇嘴,点开了名为“夜宵の诱惑”的微信群聊天窗口。


出乎她的意料,群里的人数接近50,还算不少。点开群资料随意看了几眼,然后顺手将群设置成了消息免打扰。


她想起阮思恬跟她说“本店可是小本买卖”一本正经的样子,不自觉勾起嘴角。不知道打九折的优惠是不是每个会员都有呢。


这时微信弹出了新消息。


“云清姐,到家了吗?”


路云清点开对话框,手指熟练地敲打:


“到了一会了。”


消息刚发出去,窗口顶部就变成了“对方正在输入中”。


几秒钟后,收到了回信:


“好的,那你早点休息。”


然后发过来一个小熊的晚安表情包。


路云清想了想,也回了她一句“晚安”。然后点开了她的头像,进入了朋友圈主页。


路云清有个习惯,一般如果是新加的好友她都会先去看看对方的朋友圈,以此作为了解对方的一个途经。阮思恬的状态大多是一些食物照片分享和跟家人的合照,再就是食谱的文章链接。


看起来像是一个很爱做饭的人啊。大概浏览了一遍,路云清联想那日在夜宵摊上看到阮思恬烹饪时的样子,得出了这样的结论,然后关上了手机。



 

另一边的夜宵摊此时正是最忙的时候。


路云清走后阮思恬几乎就没坐下休息过,好不容易所有菜上齐,她才终于有空喘口气。趁暂时没客人要招呼,她从裤兜里拿出了手机。算算时间路云清已经走了几个小时了,于是点开微信名是一朵云的聊天窗口,问对方是否到家。


对面很快就回了消息。


正要继续发消息,几个客人就招呼她过去,心想稍后大概也不能及时回复路云清,于是将已经编辑好的消息删去,匆匆跟对方说了晚安。正要关闭手机屏幕,一个熟悉地号码打了进来。


————————

码完没忍住剁手定了几包热干面(哭)

评论(1)
热度(4)

© 赛思的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