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思的云

账号停用,文章搬运至主账号@布达

白大褂和白大褂-第一章

*最初是因为一对脑洞出来的CP,而开了另外一个脑洞,私心觉得医生和卖夜宵的小女孩这样的设定太带感了。本来只是想写一个非常短的小作文,结果啰啰嗦嗦写了好多,不仅没写完还扯出好多角色来,于是决定干脆慢慢写,让那个世界里的各位慢慢地去相识,相知,再到相爱。


*预警:纯脑洞,不是医生,可能与事实不符



————————


外科医生路云清写完了最后一份病例报告,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躺着。从下午6点进手术室,连续做了7个小时的手术,现在的她整个人都是飘着的状态。

“云清!”刚走出电梯就被人叫住,路云清缓慢回过头,发现是在急诊部工作的大学同学穆可可。

“你刚结束手术出来?”穆可可走过来挽住路云清的手臂。“正好我值完班。医院附近有一家特别好吃的夜宵,一起呗。”

“不,我现在只想回家睡觉。”路云清看了她一眼,有气无力地拒绝。

“走嘛,我请你吃!”穆可可摇着路云清的手臂撒娇,一脸期待。

“你怎么了?”一向小气的好友竟然提出要请她吃饭,路云清一脸疑惑。“又分手了?”她关切地问道。

“呃…那你陪不陪我?”穆可可撇着嘴,眨眨眼看着她。

“走吧,坐我的车过去。”路云清摇摇头,深吸一口气答应了穆可可的邀约。

在穆可可的指挥下路云清把车开到了医院附近的一条巷子口。巷口唯一的夜宵摊位不是很大,虽然已经凌晨2点却几乎坐满了人。摊位上一个身材纤细的女孩子正在忙碌着,为了方便干活她将长发盘成了丸子头,耳边几根短发掉下来,被汗水浸湿贴在脸庞。

“小妹,两人份的烧烤,加一碗热干面。再给我拿五瓶酒!”穆可可拉着路云清找了一个空位坐下。

“可可姐,你来啦。你先坐一会儿,马上就来。”夜宵车后面的女孩闻声抬头笑着回答。

待两人坐定,穆可可开始倾吐心事,“我跟徐牧分手了。”穆可可从筷筒抽出一双筷子掰开,然后将两支筷子来回摩擦。

“徐牧?你不是月初还跟杨子韬在一起吗?”穆可可的每段恋情都开始得很迅速,却没有一段长久。尽管路云清早已了解了她谈恋爱的节奏,可是每次知道她又换了男友还是觉得吃惊。

几乎每次穆可可都是主动提分手的那方,而且都是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原因,可是事后她却又要来找路云清诉苦,好像她才是被甩的一方一样。果不其然,这次分手又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路云清心知穆可可跟她那些前男友们交往的起点并不是多深厚的感情,也明白穆可可这样频繁恋爱频繁分手的原由,所以看着她每次分手后的颓废都很心疼。

正说着话,两人点的夜宵被端了上来。“来啦!可可姐,这是你们的菜和酒。”

女孩将烧烤和热干面放在两人的面前,然后拿来5瓶开好的酒和2个杯子,随后站立在两人身边,“可可姐,这位是你朋友吗?”

“我来介绍一下,这是路云清,是我的同事兼……好友。”穆可可伸手挽住路云清的手臂,对女孩介绍,然后又转头看向路云清,“这是阮思恬,这儿的老板。”

路云清朝阮思恬点点头,“你好,你这儿生意真不错。”

“云清你快尝尝看。小阮做的热干面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所以特意拉你来品尝。”

路云清于是拿起筷子,低头闻了闻,“嗯,闻起来好像还不错。”然后将面和调料搅拌均匀,在身边两人的注视下吃了一口。随后抬起头,惊喜地看向阮思恬,“真的很好吃啊!”

阮思恬被路云清发着光的眼神看得不好意思,“你们爱吃就好啦。”

一旁的穆可可则一脸得意,“我就说不错吧!我来吃过一次就觉得你肯定会喜欢。不过能得到你这个热干面狂热爱好者的肯定可不容易。”

“这面有着回忆的味道。”路云清又吃了一口,感叹道。

“老板,再来2瓶酒。”不远处的客人朝阮思恬挥了挥手。

阮思恬应了一声,回过头给二人打了个招呼就去忙了。两人又继续回到刚才的话题。

穆可可接连灌了好几瓶酒,路云清知道她心情不佳,再加上两人第二天都不上班,也就没有拦着。到最后其他客人都走光了,阮思恬也开始收拾打扫,穆可可已经醉成了一滩烂泥。

阮思恬走过来担心地看着穆可可,“可可姐这样没问题吧?”

“没问题的,我一会带她回家。不过我的车停在那边不远的地方,我现在去把车开过来,能麻烦你帮我照看一下她吗?”

“当然。不过云清姐你开车可以吗?刚刚喝了酒。”

“酒几乎都被可可喝了,我没怎么喝。放心。”

路云清拿上两人的包把车开到夜宵摊旁边,然后在阮思恬的帮助下将穆可可扶到车后排坐下。

“这么晚了,有人来接你吗?”路云清关上后排车门,转身问阮思恬。

“没有,我就住在这附近,走几步路就到了。”

“那这些桌椅你都要带回去吗?”路云清指了指夜宵车前的折叠桌和塑料凳子。

“不用,我一会把东西搬到巷子里面就可以了。”阮思恬指了指后面。

路云清点点头,“那我帮你搬吧,这样你也可以早点回去。”

“不用啦,云清姐,你快送可可姐回家吧,她这样子一定很难受。我每天都是这个点打烊,没问题的。”阮思恬看了一眼车后座的穆可可,然后做出让路云清放心的表情。

“那好,那你注意安全。”路云清点点头,打开驾驶座的车门,发动了车辆。

“云清姐……”阮思恬叫住路云清。

“嗯?”

“如果觉得好吃的话,以后要再来哦。”阮思恬咧开嘴,露出期待的表情。

“好。”路云清回给她一个微笑,驱车离开了。


 

————————

不如改名字叫热干面情缘吧。(笑)

评论(2)
热度(7)

© 赛思的云 | Powered by LOFTER